分享一篇:伟大的鱼类父母

技术说多了,放松一下下。看到一篇讲鱼的故事。

一位美国摄影师拍到一条后颌鱼的罕见瞬间——用嘴含着卵外出游荡。我们大多数人都喜欢和家人亲密接触,但这条身体斑驳的后颌鱼把这件事做到极致,它将孩子们放在嘴里。

这种鱼很少带着卵外出游荡。美国佛罗里达州的一位摄影师看到一个伤痕累累的鱼爸爸用嘴带着子女在沃斯拉古湖四处游动时颇感吃惊。这条身体斑驳的后颌鱼是种口育鱼。雄性后颌鱼在新生鱼苗孵化前将其放在口中,保护它们免遭捕食者的伤害。对这种鱼来说,这是正常行为。它们往往把卵放在口中5到7天时间。

科瓦塞斯的照片显示,这条鱼的脸的一侧好像扎着许多刺,却依然继续保护着它的子女。这位摄影师说:“它脸上扎着一些刺,表明它最近遭遇一条火刺虫。这让拍摄变得更为特殊,因为我以前从未见过这种情况。”摄影爱好者史蒂文-科瓦塞斯在美国佛罗里达州沃斯拉古湖拍到这些惊人的水下照片。

– 来自“新浪科技”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