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空间站

中国航天纪念意义的一天啊。引用一段杨利伟的说话。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的副主任,我国的第一位航天员杨利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首先祝贺我的三位同行,祝贺我的我的三位战友,并表示在看到景海鹏进入到有15个立方米空间的天宫的时候充满了期待,期待这个环境能够让你自由的在太空当中体会失重。

杨利伟表示,当看到景海鹏进去,看到刘旺进去,特别是看到刘洋进去,刘洋毕竟在地面训练比较短,大空间体验没有做过,景海鹏和刘旺拉着刘洋,像带个小妹妹学走路一样的感觉,任务过程当中体现了战友之间的友爱。特别是看到景海鹏跟我们摆手,这也是作为一个航天员来讲,不单单是到了这么一个空间,更多的是对任务的感受。刘旺14年磨砺也是为了一点,他们一进了天宫之后根本没有给他们任何体验的时间就投入到了实验,一进入之后就要进行气体采样。

杨利伟指出,这个门打开的不单单是天宫的门,打开的是载人航天工程的一个新的实验领域和一个新的工程起点。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