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对WordPress做的一些cache、gzip优化

以前一直不怎么重视对博客的优化,最近有些精力,又研究了一点点。

首先说的是,很多工具和网站都可以对网站提很多优化建议了,baidu统计,httpwatch,甚至查看source code。

第一个是网站gzip设置,我托管所在的cpannel里面可以set这个,对text、css、js做gzip优化,可以节省蛮多流量的。记得不要对图片再做压缩了。当然wordpress的super cache插件也有这个选项。如果是自己的server,那就在apache或者nginx启用一下吧。

然后是cache,对静态内容设置过期时间。基本上图片,css,js这些东西固定下来了,就不会再变了,可以永久cache在用户端。用户重复读取时,请求会大大减少。有很多方法可以实现。比如apache、nginx里设置模块,也可以改写.htaccess文件,加入这么一段:

# Expire images header

ExpiresActive On

ExpiresDefault A0

ExpiresByType image/gif A2592000

ExpiresByType image/png A2592000

ExpiresByType image/jpg A2592000

ExpiresByType image/jpeg A2592000

ExpiresByType image/ico A2592000

ExpiresByType text/css A2592000

ExpiresByType application/javascript A2592000

#A2592000 means 1 month in the future (60*60*24*30=2592000)

接下来,就是super cache插件(当然有很多类似的)了。它会把博客的文章缓存成静态的html文件,这样就不需要每次耗时读取数据库了。这个东东设置比较方便,基本上启用一下即可。

最后一条,是针对我现在用的这个主题的。修改了一些首页的style,可以利用上主题附带的SEO设置meta等有利于SEO的信息。

哦。其实还有一个,暂时还没有实现的方法,合并过多的js或者css。可惜啊,试了一个插件,和这个主题不兼容,再慢慢来改造吧。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