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探亨特张与微博

看了看“神探亨特张”,一部蛮平民的,北京的,第一感觉很接地气的电影。之前比较深的印象是拿了台湾的金马,导演是高群书。

电影说实话,还是蛮有意思的,很多比较搞笑的片段,很多小市民的小细节体现。应该跟现实中的那个张警官比较接近。感觉可贵的应该就是导演能放下身段,从小处入手。对布局掌控也比较好,比如影片最后正义战胜邪恶后,不忘交代一下无赖的来由。

除了故事本身,其实这个电影跟微博有着某种蛮神秘的关系。片中开头和中间,说到过很多次的微博关注,微博上火了。这只是表象,故事中很多人物都是微博红人扮演的,这也是为什么影片末尾cast里面都有微博ID,包括电影海报和宣传,都会标注那些红人的ID。

最后呢,第一感觉过去以后,我就会想,是不是某些地方有些假了呢?不去想了,随它去吧。看的过程有乐趣就好了。

附上一篇今天虎嗅上的说微博暗黑史的文章,扩展联想吧。

暗黑微博史:一个已离场的草根微博大号回忆录

暗黑微博史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