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Samba NAS上部署Macbook的Time Machine备份

昨天刚刚完成了DD-WRT上的Samba NAS,捣鼓着怎么让Mac air的Time Machine备份到NAS上,毕竟一直插个移动硬盘来备份Mac太麻烦了。

从Mac OS 10.7开始(目前我的OS是10.8),Mac只支持苹果AFP协议的网络存储作为Time Machine的介质了。搜索了一下,还是有办法解决Samba的问题的。

首先利用Mac的Disk Utiliy,新建一个稀松磁盘映像,大小大过Mac的硬盘一点点即可,比如我的120G Mac air,就给了125G,取名“TimeMachine”保存到桌面。

然后拷贝这个稀松映像文件到Samba服务器上的随便某个目录上,双击打开,这个稀松磁盘就会挂载到Mac上,也改个名字吧叫“TimeMachine”。但是此时打开Time Machine,还是看不到这个新挂载的磁盘TimeMachine。

下一步关键的,在命令行输入以下命令:

sudo tmutil setdestination -p /Volumes/TimeMachine/ (TimeMachine就是上面取的名字)

输入Mac的密码授权后,Time Machine里就会加载使用这个位于Samba NAS上的稀松磁盘。

好了。顺便预告下,FreeNAS支持AFP的,所以也可以利用它了。只不过这个办法更加简单,也不会影响已经在用的移动硬盘。

------

后记:

7月底由于SSD bug,果真用到了TimeMachine的东西,更换SSD后,还是先使用那条命令,让Mac找到磁盘,最后恢复文件!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