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9年5月8日,南斯拉夫中国大使馆

1999年5月8日,美国轰炸中国驻南斯拉夫大使馆,当然现在已经没有南斯拉夫了,只有塞尔维亚和黑山吧。

那一年,还在大二。参加过游行,喊着打倒NATO的口号。天真的做了学校,政府的棋子,以为很光荣,很正义,很爱国。

事后,外交方面,美国也就是道歉。对外的口径是某个军官(后来被解职,再后来被暗杀)在地图上X错了地方。中国外交耻辱的事件。

事情的真相是,南斯拉夫借助中国的雷达系统,打下一架美国F117隐形轰炸机。飞机残骸被拿到了中国大使馆的地下室,中国的技术人员和特工从国内赶来研究时,拔掉GPS定位电源,可是为时已晚美国人早就知晓了,而且已经制定了轰炸计划。于是乎,钻地精确制导炸弹,对外宣称的使馆3死,十多伤,其实还有未曝光的地下面的技术人员十几死。

事情真的就是这样离奇,有一枚制导炸弹未炸,于是,中国还是拿到了F117碎片,还有精确制导炸弹的样本。

可能曾经有一个人这么说过,“虽然我们有人牺牲了,但是我们隐型材料的研制进度一下提高了十年都不止,这种进步,是以血和国际上的屈辱换来的”。

想说的是:

  1. 政府的耻辱,请政府自己去挣回来,而不是只让人民去给你垫背,关键时候你缩了。

  2. 政治永远是肮脏的,小孩子永远不会懂。

  3. 有人为了国家牺牲,国家不要忘了他们。

  4. 只有国家强大了,人民才不会受欺负。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