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CAPTCHA还有点公益性质呢

这个东西,CAPTCHA,大家都很熟悉,也做过,也很讨厌吧。

太tmd难认了,也难怪很多国内网站都采用了其他方案。至少之前搭的Vinilla采用了问答式的解决方案。

不过今天偶然发现才知道,原来google收购的这个东东,来源自reCAPTCHA,一个数字化报纸,书籍等数字时代以前的出版资料项目。

扫描以前的书籍出版物,电脑碰到不认识的,reCAPTCHA就做一个CAPTCHA出来,给人来读。一举两得,既用众人之力解决了问题,又能帮助网站辨识真人和机器人。

但是既然电脑都不认识,它又怎么知道你输入的是对的呢?于是乎,一个标准的CAPTCHA都是两个word,一个是好辨认的也是电脑也认识的不过更加打乱了一些,另外一个是电脑不好辨认的。只要电脑认识的那个输入对了,第二个也会作为备选答案,和其他人的结果作对比,选出最佳答案。

Google的reCAPTCHA网站,也列出了做一个安全的网站CAPTCHA的guideline,可以好好瞧瞧,安全第一啊!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