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种降血压的食物

摘录自HUFF POST的一篇养生文章,说到对降低高血压的五种食物,蛮有用的,大概翻译过来。

多吃点天然食物,再减少盐摄入量,会让你吃得更好,还让避免心脏病。

高血压可以称得上“隐身杀手”,而且算流行病了。它没有任何的早期征兆,很多人都不知道自己有高血压。这也让我们必须定期检查。否则随着时间的不断上升的高血压会导致很严重的后果,包括中风、心脏病发作、失明、肾脏衰弱。

高血压是可以预防的,如果方法对头,药疗法对降低血压会很高效。当然很多人担心药物的副作用会不那么严格遵守固定的药疗流程。其实,合理的饮食也有很明显的治疗作用。

很多人以为降低高血压的饮食就是清淡、少调味,这些都对,降低碘的摄入量对降低高血压是很重要的步骤。其实在饮食中增加一些食物也同样重要。下面罗列了5种美味的但是同时又能降低高血压的食物。

1. 香蕉

香蕉美味、方便、便宜、多纤维,每根香蕉又至少包含450微克钾 – 天然的最有效的降血压药物。

为了能降低血压,除了少盐,同样需要多摄入钾。很多证据表明缺钾是导致高血压的罪魁祸首。钾摄入量太少还可能增加中风系数。

实际上,钾的作用就是中和碘的不良影响。食疗降低血压法其实就是通过调整碘和钾的摄入量来平衡身体的碘钾含量,每天碘摄入量低于1500毫克,增加钾摄入量到4700毫克。钾其实还是天然的利尿剂,这也意味着钾的补充量越多,你通过尿道排出的碘和水也就越多。

2. 鳄梨 Avocado

另外一种含钾丰富的水果,每个鳄梨包含975毫克的钾,它还含有其他对心脏有益的维他命、矿物质、植物营养素、单不饱和脂肪酸。

3. 酸奶

研究表明,成人每天摄入1000-1500毫克钙会降低高血压风险。脱脂原味酸奶就是一种丰富的补钙食物,每天吃两杯就可以补充到足够的钙。而且酸奶含有活性益生菌,能促进肠道功能,算是消化系统的清道夫了。当然还可以把酸奶和蔬菜水果沙拉或者早餐燕麦一起搭配。

4. 黑巧克力

多酚是一种可以保护心脏和血管的物质,黄酮属于多酚的子类,占到了人体多酚摄入量的三分之二。而黑巧里面含有高浓缩的黄酮(水果和蔬菜也有)。在巧克力产品里面,天然的不加糖的可可粉含有最高的浓缩黄酮,其次是不加糖的烘焙巧克力。可可粉相比固态的巧克力块更加低糖、低脂和低热量。

5. 红葡萄酒

过量的饮酒会增加高血压和其他健康问题的风险。但是适量,注意是适量,的红葡萄酒会舒缓动脉、降低血糖、减少糖尿病风险。美国农业部是这么定义“适量”的,女性每天一杯5盎司的量,男性则为两杯。每天少量红葡萄酒配合食物已经成为预防高血压或者降低高血压的时兴生活疗法了。

乙醇和抗氧化多酚(比如白藜芦醇和原花青素)的组合存在是葡萄酒可以降低血压的关键。而红葡萄酒由于是由葡萄籽和葡萄皮发酵而来,它含有的多酚物质往往是白葡萄酒的10倍。

葡萄酒还有另外一个好处哦,想想看葡萄酒配上晚餐,多么美妙、放松和享受。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