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浏览器跟踪,保护网络隐私

PRISM,该死的PRISM计划,揭露了这个丑恶的互联网的冰山一角,才发现防止浏览器跟踪、保护网络个人隐私的必要了。还好我们还是有一些武器来应对,比如Disconnect,比如Do Not Track Me。

想一想,各种网站分析、跟踪工具通过cookie等手段对我们的一举一动了如指掌;还有眼花缭乱的各种云服务,云存储,云通讯,社交网络,每家每户都无所不用其极的去了解你的行为,分析你的数据(窥探你也不知道啊),更可恶的是他们会在不通知你的情况下美其名曰按照政府法令提交给了情报机构。

还有哦,我把bookmark、contact全部托管的google,我也在用它的Chrome,那他是不是时时刻是知道我是谁?我在哪里?我访问了哪些网站?访问了多久?我跟谁联系过了?浏览器保存密码它是否也会知晓呢?

不敢想,还是要计划能offline的还是offline吧。这几天看到俩浏览器隐私保护的插件,DiscconnectDoNotTrackMe,感觉还不错,至少我自己用下来,的确一些分析工具跟踪不到我去访问的记录了。

disconnect_logo

DoNotTrackMe

 

 

 

以Disconnect为例,看看它的Dashboard就明白了,会明确告诉你过滤了多少跟踪代码,你的网速带宽也提高和节约了多少,还可以手动启用某些代码(比如你确实要用到某个站点的功能,像我就是Clicky)。

disconnect_plugin

 

 

 

 

 

 

 

 

 

 

 

这两个plugin都针对Chrome、Safari、Firefox。顺便说一下,Firefox其实已经支持Do Not Track特性了,但是它只是在你的数据上传到网络的时候,加一个“Do Not Track”的HTTP Header,但是对方服务器遵不遵守呢?看天地良心,鬼知道了。

最后来一张今天看到的美国五大科技公司怎么利用用户的数据的,蛮全面了。

infographic_big_brother_tech_company_06192013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