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用Windows 8.1 Preview预览版

这两天微软在大张旗鼓的宣传Windows 8.1 Preview预览版,以前装过一次Win8,体验糟糕,感觉到处找不到入口,可能是用Windows太久了,习惯成自然,比如大家呼声最高的“开始”按钮,从那里可以关机,可以进控制面板,可以进电脑,进程序。Win8取消了,搞得不是触摸屏的PC跟缺胳膊少腿似的,咋用咋不方便。

于是这一次“开始”按钮在左下角回来了,不过计算机管理功能不在左键,是在右键上。左键是切换磁贴桌面和Windows经典桌面的,不过还是有点不明白,有时候吧,开了其他APP后就成了切换磁贴桌面和APP了,切换不到Windows桌面…还是有点糊涂。而且吧在APP里面点击“开始”不是回到APP桌面,而回到磁贴桌面,感觉不太方便嘛。

各种APP在左上角的地方可以切换和关闭。还可以让APP缩放,比如2个或者多个APP在桌面平铺,不过用不熟练,估计需要时间吧。

有几点奇怪,APP的IE和Windows桌面里面的IE居然是独立的,好像也可以让APP的IE推送到Windows桌面里去打开。而且APP的IE打开后在内容完全展示后就没有地址栏和工具栏了,需要右键才可以在低端呼出地址栏,和Tab页。

IE11默认是启用了Do Not Track,不过就像之前说的,只宣称DNT Header,别人遵守不遵守就是另外一回事了。好像GA、Clicky正规的的确是遵守DNT规范的。IE的速度倒是蛮快的,就是打开几个网页有问题,可能是自己无线的问题吧。感觉现在MS IE8、9、10、11一起来,自己都乱了吧,连他自家网站,各种风格,杂家啊!

最后要说的是登陆,安装过程中只记得让我填email,我填了outlook的,然后邮箱密码,最后就是用这个来登录电脑的!万一没有无线呢?而且这样对隐私好像也不好,我登陆电脑了自己的事情,都要在线让你知道。可能有其他办法离线登录吧。

— 又测试了一下,断掉网络用email还是可以登录,可能系统记住了密码吧。有方便的办法,除了用email密码,还可以设置PIN和图像登陆,这样会更加方便,还可以告诉别人,而不需要透漏email密码。

— 另外,除了email登陆,还可以跟以前一样,设置local账号。当然Win8上面已经写了email登陆的好处,自动关联email、日历、skydrive、APPStore等。

哦,是在Win7的系统里面,直接安装Win8,做双系统,Win8系统只需要11G左右,大小倒是还可以。

后面有补充再续,总体感觉,还是有些乱,不讨论应用只说UI还是不想用。感觉Windows CEO需要给他们的设计人员发些Mac,让他们知道什么叫体验。用了MacAir,就知道那个顺手,那个方便,那个舒服。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