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sco出了个DX600的桌面协作终端

今天收到一个Cisco关于新产品DX600的EDM,有兴趣看了看。

DX600是一个基于Android的终端设备,集成了Cisco的统一通讯APP,比如Jabber(类似于Microsoft Lync的东东,IM、视频、共享),Webex(类MS livemeeting,远程会议、共享),CUCM控制的HD video,Cisco Anyconnect Mobility Client(有点儿晕,其实,毕竟还有Cisco Anyconnect呢…)。还可以外接显示器,鼠标,键盘,支持Cable或者WIFI。

cisco dx600 with display

这个宣传视频倒是也做得不错!

东西第一眼感觉很炫很酷,啥都有,啥都可以做。但是再想想,是不是Cisco搞得太复杂了点呢,现在连Android也要扯上了。又是开源的东西,又是私有的标准…这个东西咋卖呢?

个人感觉:

1. Webex还是前途无量的,协作的需求还是不断提高;

2. 可以继续发展自己的硬件语音视频电话啊,就自家的东西,抓Single Number Reach,还有移动注册账号;

3. 至于专门的独立的会议室系统也是有需求的,Telepresence继续搞了,降低门槛即可;

4. 然后是CUCM的统一管理;

5. 最后考虑一下Android和IOS上的APP,也就是支持BYOD。

这样说起来,DX600感觉是Cisco重点发力第五个需求去了,把个人移动设备的BYOD需求放大做成了一个公司的产品。

是不是抓错方向了呢?BYOD永远是BYOD,不是公司产品,在移动端你要推的是不是更应该是APP呢?毕竟公司产品上现有的视频电话之类的已经有了。

cisco cm solution

至于未来个人的语音视频协作需求,我还是看好WebRTC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