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ch Snowden If You Can! (Update)

没错,Catch Snowden If You Can,“Catch Me If You Can”续集的剧本正在现实中火热上演!好莱坞这下捡了个大便宜。如果真的是这个名字,记得给我交版税。

5/20 Snowden从夏威夷飞到香港

6/12 Snowden接受Guardian记者专访,揭露PRISM。考虑冰岛做最终避难地

6/22 美国要求香港遣返Snowden,并注销了Snowden的护照。Wikileaks全力协助Snowden逃亡计划

6/23 Snowden继续曝光,美国攻击中国电信网络盗取短信,攻击香港网络主机,英国监控大西洋光缆

6/23 Snowden在Wikileaks法律顾问陪同下(阿桑奇提到在离开HK时携带了厄瓜多尔政府的流亡证明,因为护照过期)乘坐俄罗斯航空飞机抵达莫斯科,厄瓜多尔大使到机场会面,Snowden正式申请在厄瓜多尔政治避难

6/24 全世界的记者都以为Snowden要乘坐俄罗斯航空公司飞机转从古巴到达厄瓜多尔,可是Snowden不在飞机上。飞机上大部分是记者或者政府官员…

Russia NSA Surveillance Snowden

 

同时,美国国务院还必须要就下面的请愿正式解释,因为达到了10万份签名。

Pardon Edward Snowden

 

继续消息:

期间:不断的消息证实斯诺顿在俄罗斯机场,俄罗斯拒绝引渡,厄瓜多尔变卦取消通行证(应该是政府间交易好了),斯诺登继续呆在转机区域。

7/2 斯诺登在Wikileaks法律顾问的帮助下,向20个左右国家驻俄罗斯大使馆提交了避难申请,本来包含俄罗斯的,但是在普金的表态后又取消,普金说如果斯诺顿停止伤害美国,俄罗斯会考虑收留他(普金的表态很有深度啊!);

7/3 玻利维亚总统专机,从俄罗斯开完会飞回国途中,被法国葡萄牙西班牙拒绝通过其领空,被迫迫降匈牙利,因为怀疑飞机上载了斯诺登!这下闹大了,南美政府估计不干了… (关键是斯诺登不在飞机上,而且奥巴马之前说美国不会为斯诺登中途劫机;除了玻利维亚,还有委内瑞拉总统还在俄罗斯没走,也说了支持斯诺登呢…看好戏。)

7/4 美国国庆日,除了网上的签名反对NSA campaign,还有游行抗议活动。

Demonstration Edward Snowden

7/6 委内瑞拉总统第一个给予斯诺登政治庇护,尼加拉瓜第二个。南美还是这个世界上最反美的啊!斯诺登又申请了6个未署名的国家庇护。结果还是难料…

Ortega and Maduro

 

7.12 斯诺登在俄罗斯机场会见大赦国际和人权观察组织代表,正式接受所有提供庇护的邀请,同时再次申请俄罗斯的庇护(临时过渡需要吧),他最终还是要去南美。毕竟现在美国在全世界围堵,斯诺登这招感觉还是蛮靠谱的,明着告知世界他的处境。好见不见了,看看吧。

Edward Snowden

8.1 Snowden获得了俄罗斯一年的避难身份,离开中专区,进入俄罗斯了!Victory!

snowden russia visa

8.10 美国邮件加密服务商Lavabit被迫关闭,美国国会甚至禁止创始人分享其中的缘由。当然我们都知道原因,因为Edward Snowden之前是Lavabit的用户。看看Lavabit的关闭告示吧。

Lavabit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