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iver Stone在日本谈政治,关于二战、日美和中国。

看了一段剪辑的Oliver Stone8月6日在日本广岛大学发表的演讲视频,讲到二战、日美关系、美国强权政治和战略、日本的政治虚伪、日本应该彻底为二战道歉、中美日关系,真是句句直指要害,精辟啊。

可惜,真正看得透政治,抛弃狭隘民族主义的人又有多少呢。人们也习惯了这个世界终究还是在彼此争斗中寻找某种默契的平衡。

可以参考AGI网站的文章“Oliver Stone Visits Asia; Slams US and Japan Government”了解更多。

题图是奥利弗·斯通在8月4日参加韩国济州岛游行群众示威反对修建海军基地,基地的最终目标当然是中国。

对了,如果不知道Oliver Stone,可以去看看“生于7月4”“JFK”“天生杀人狂”,他本人是越战老兵。最近的作品是跟人合作的“The Untold History of the United States.”,讲述二战后美国的帝国主义战略。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