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趟久光,感受零售和电商

去久光7楼,看看餐厨用品,对线下零售和电商有点想法。

第一家是bodum专卖店,一个法压壶,我问服务员这里卖多少钱。服务员搞得很紧张,说“400多(具体多少忘记了),你是比价吗?我们不好跟网上比啊,我们更不好跟TB比啊。”看来,连阿姨们都感受到了电商对零售的冲击,线下零售害怕成为体验店,突出专卖品质以正视听。

第二家是个硅胶产品专卖小店,在小旮旯里,服务员蛮年轻。蛮从容的说产品特点,还有打9折。回家网上一查,TM有旗舰店,价格跟线上一模一样。但是可不要忘记了,线下还有9折哦!

感觉第二类公司会更多属于新品牌,新公司,有自己的特色产品, 已经利用线上做生意了,同时线下打品牌扩大影响力和用户体验。我个人来讲,当然喜欢第二家,下次也会去线下他们家买东西。但现实情况往往是,很多人印象中线上便宜,会更多的从线上买。当然我的意思是,线下广告效应肯定有用,其实消费者可以在第二类公司享受更多。

至于第一类,要么线上还没做起来,要么害怕失去已经建立的线下高利润而不去做,但是不管怎么样,至少我,是不会在他们线下消费的。要么其他渠道,要么选择其他品牌。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