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第一次半马比赛

怀宁半程马拉松,5/26,中到小雨,跑完大雨。

155跑完,跟预计一致。总体来讲,除了气氛,其他跟平时自己跑没啥两样。下雨就带了个帽子,不挡视线帮助很大。袜子即使选了最厚的还是有磨脚不舒服。有些地方有水洼都是趟过去的。

在酒店穿雨披,掉了一只airpod,还好前台看到了跑完去领回来了,在存物时脱雨披也丢了另外一只,幸好及时发现又去捡回来了。这东西掉了真的一点感觉都没的。这也导致步频一直踩的一般,一大半因为掉到下雨的地上了声音很小,只能借助根据速度决定策略,步频基本都到不了180。

然后怀宁这地势,往返都有坡道,最惨的是最后19左右还有一个大上坡,那个时候都迈不动了。

只有将近到终点了才加了下速冲过去了。除了开始有几个点跑得是挺舒服的,比如7/8,12/13的样子。后程是15/6的时候还挺轻松的。然后18以后降速严重。比较幸运的是后程只是右膝盖有点不适,左边没问题。比前两次自己跑两边轮流要熬过去好很多。然后呼吸也基本ok,好像就一两次有一点点没控制好有点乱,但也没岔气。

总体上怀宁挺干净的,说是争创全国卫生城市。但是一是下雨太麻烦,跑完也拦不到车,一路大雨半个多小时走回酒店。然后工作人员对信息不怎么掌握,也不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