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代码/无代码平台

最早接触并稍微有点了解低代码平台其实是第一次接触ZoHo方案,在说到各个套餐是,Sales有提到ZoHo的低代码解决方案Creator。然后是在浏览一家海外仓的维修客服系统时,有注意到他们的SaaS系统是简道云的。正好公司有在看一些CRM的解决方案的过程中,知道了无代码的NO.1玩家AirTable。

试用了AirTable,和与之配合前端的Softr。再来发掘国内的类似玩家,这才发现简道云原来是FineBI一家公司的产品。他们之前应该也做过很多项目管理SaaS吧。

这些解决方案对于减轻公司内部IT的管理,让IT更加聚焦在业务运营和数据上,真的是大有裨益。很多常见和通用的企业内部需求都已经包含在他们的方案里了,只需要简单配置下即可使用,完全不需要资深的开发和架构师去部署。

不过好归好,真正需要考虑的还是,怎么样让这些和企业的财务核心对接上,企业基础ERP才是根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