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杨 ‘冈仁波齐’与‘绳子上的魂’

冈仁波齐,西藏朝圣忏悔转山之旅,感受虔诚。
来自内地的张杨导演。2015年。
讲述在神山冈仁波齐本命年马年,藏村一行朝圣队伍,从老家芒康(靠近云南德钦)出发,一路朝拜2000多公里,经过拉萨,经历了生和死,最终完成了冈仁波齐的转山之旅。
演员全部是藏村几户人家的村民,导演摄制组在村子里生活几个月后,让普通的藏民们真实的完成了一次朝圣旅程,也是一次震撼人心的演绎。
冈仁波齐是世界的中心,藏人心中的神山,像金字塔一样屹立在世界屋脊上。其南面有圣湖玛旁雍错和拉昂错。转山一圈平均海拔 5000米,全长54公里,可以洗净今世罪孽,积累福报。如果是恰逢冈仁波齐本命马年,则一圈想当于十三圈,那更是可在五百轮回中免下地狱之苦。

绳子上的魂,改编自两本书,故事有些画面还是没完全看懂,稍微复杂了点,不过有一些画面和音乐还是很大气的,讲述的是有关复仇和救赎的故事。这个片子重要场景是札达土林。过于复杂和暧昧不懂的情节稍微影响了整体效果,否则真的是狂野之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