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白鹿原”

一部有争议的电影,看的是160分钟的版本。

话说完整版是220分钟,包含了完整的人物结局。看的只是到日本鬼子轰炸村子就结束了,至于后来白鹿原的人物结局就不知晓了。

陈忠实的大作,想当年,这部小说可是相当的火,当然很大程度是因为其中的“…”描写。

电影里更多的放在了一个女人和几个男人的纠缠中,或许偏离了原著的那种波澜壮阔的家族历史,民族历史的思想吧。虽然在感情戏中间也插入了比如白鹿两个家族内部矛盾,打土豪分劣绅,地方军阀混战等戏份。

也许是真的人老了,思想也老了,最佩服的人居然是白嘉轩,一个封建力量的卫道者,坚持中庸仁义之道,是最善终的一个。历史也许真的就是这样,管你牛鬼蛇神,留下来的是顺应它的,而不是离经叛道。共产主义就是法西斯,没有人性,如同土匪军阀,都想着打倒一个,中国从来不缺土皇帝。也许中国的土地上真的不需要民主这些玩样,孔儒思想深入了这片土地。

画面很唯美,几乎每一个镜头都是一个可以上得了台面的历史画。音乐也不错,里面应该是唱的秦腔吧,很有感染力。

发表回复